梨花雪后【二】

雨衣:

写手磊和腹黑凯的故事。


对不起王老师。情敌写着写着先上线了……


5、
昨日吴磊和王俊凯大战三百回合。
当然,只是周刊上的,耗费了许多体力。
这一觉睡着,不怎么踏实。直到日上三竿才堪堪入眠。
可没过多久,睡梦中又听到凄厉的竹笛声,声声入耳。
吴磊捂住耳朵,结果那声音越发急促有力,像是催命似的。其间又似夹杂着着隐隐的悲鸣声。
他甩了被子一脸不悦地开门。
老白还在不死心地敲吴磊的门。
吴磊这样乍一开门,他身子往前扑,鲶鱼似的爪子半路一胳臂拐子就挂在吴磊的脖子上。
“磊哥儿,不好了。小七被朝廷的人给抓走了,你说这可怎么办?”
老白眼泪汪汪地看着吴磊,凭着这姿势,鼻子下一泡液体随时要滴到吴磊的脖子里。

吴磊眯着眼睛推他的脸:“我就说,他整天写一个杏花楼娘娘腔小倌和镇南王世子我爱你你爱我的故事,能有什么出息。这不,真的出事了得罪王府那位了吧。”
老白还在往吴磊身上蹭:“磊哥儿,我们不该不听你的劝。那怎么办啊,总不能放着小七他不管。”
吴磊无语地伸长脖子尽量远离他,心说这几个小兔崽子,整天就不知道做好事。
一直到出了事情才算是知道要长心。
就算要招惹,也别去招惹朝廷中吃饭的,那可是塞金子银子的无底洞,不比江湖中,有些事情还可以拳脚功夫来解决来得爽快。

“行了,我穿个衣服,再与你去见小王爷说情。”
老白听了,只是低着头,眼神微微带着不可言诉的感情。里面有九分是愧疚。
吴磊想,愧疚,他当然得愧疚了。毕竟说道那小王爷,唉,一言难尽。

6
镇南王府在皇城的西侧。环荫之处,依山傍海,风水上倒是个好地段。
吴磊和白思云去的时候门口的侍卫正坐着在打牌。
吴磊塞了几两银子进去,说给门口哥们儿几个添点赌运。
那领头的胖侍卫抬头一看吴磊的样子,露出会心的笑,推了银子放人进去了。
小王爷不愧是小王爷,从小在他那皇后姨妈身边长大养成的审美,眼光实在不错,府里面的侍女个个都长得娇滴滴水灵灵。
吴磊觉得,他长成那样的特殊爱好实在是个人才。
吹了一声口哨,跟着几个眉清目秀的粉衣丫鬟穿过长长的走廊。
从河边小桥扶梯上去,还没下台阶,眼神瞥见前面硕大的木质屋檐下坐着的一个闪闪发光的人物,几个侍女半跪着在给他倒茶。
地上趴着的那人一身青紫衣衫的华贵绮丽地铺了一地,头带朱雀玉冠,一只手撑着脸颊,面容沐浴在三月阳光之中,丰润又透彻,愣是比那旁边的牡丹还明艳三分。
纤长的右手拿一盏青瓷酒盏,听到声音,一双桃花眼晶亮亮地望过来。
望得不是吴磊,却是身边的老白。

吴磊也回头看一眼老白。
老白脸色也白了,过了很久,才低头轻咳一声,面色很是纠结。半天走过来,拍了拍吴磊的肩膀,又脸色通红,然后转身绕进了前厅。

吴磊心里啐一声,对着面前的人骂一句,臭流氓。
“哟,小王爷啊,小王爷最近又帅了,小王爷最近看了篇什么文章呢。”
王慕翎眼中露出调笑的神色:“《杏花楼小馆日记——王爷你走开》,有趣的很。”
吴磊就温和的笑道:“小人就知道,小王爷你是个幽默的人。你…可否放了小人的师弟。他只是···钦慕王爷你的风采罢了,心里,并无恶意。”
王慕翎就转头来看吴磊,漆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:
“吴磊,你真的当我如此小气?你师弟陆棋被关进去,可不是因为写了什么得罪了我。”
“我实话告诉你,本王派人抓他,不过是因为他昨夜里,和一桩放火命案扯上了关系罢了。我是朝廷命官,之后等这件事调查清楚了,自然会放了他。”
吴磊挑挑眉。
见了鬼了。
陆棋什么倒霉催的,碰上命案?
凭他那胆子,给他跟柴火都能点到自己衣服上···还纵火?

可事到如今,吴磊也不好再让这随时可以脱了衣冠的禽兽把一个朝廷嫌犯放了。
尴尬地望望天空:“啊这样,真是麻烦小王爷了。”
“我看今天也不早了,这天色阴沉,似要下雨,便不打扰了。”

王慕翎又微微笑了起来:“说什么傻话,这天气分明晴空万里,好风习习,好久都没这么舒爽过了,倒像是今日特地放晴了似的···你说,是不是天意,就是为了让我见你,阿磊。”
吴磊觉得自己昨天晚上吃下的那块南瓜饼,在胃里胃里翻了个身子。


7
其实吴磊一直很想知道,自己这一身硬邦邦的腱子肉,到底哪里招惹了王慕翎。
京城镇南王之子嗜好男子,风流成性,特别喜欢那些个清冷如莲的,这是个众所周知的事情。
用楼主百晓生的话来说,偏偏吴磊这个糙白菜,也混在了里头,成了众多白莲的嫉妒对象,不知什么道理。

吴磊寻思着莫不是近来京城人才凋敝,一个个楼里的公子哥业务水平不够,比之前段时间盛传的金陵四美,不成气候,让人小王爷倒了胃口。

垂下头,坐下来不说话了。
王慕翎手里接过他递给吴磊的杯茶。看着吴磊脸色,脸上竟然泛出些笑意:“阿磊,真吃醋了?是不是最近听到了什么。你放心,苏蓉与我是兄妹之谊,我们根本不是一条路上的,她心里也是有别人的。”
吴磊捧着碗皱皱眉。
苏蓉居然喜欢别人,擦,亏自己还把她当作自己的女神。
“那小郡主苏蓉倒不知喜欢哪路神仙。”

王慕翎不在意地笑笑,看着远处:“和我一样也是姓王的,一个从小到大的别人家的孩子,倒真是长得像谪仙似的人。可惜后来不知什么愿意去修道了。那小丫头六岁开始就喜欢他。只是我看···她这一腔心意最后八成要作罢的。”
“我最近听到江湖传言,说他和他徒弟一个姓萧什么的搞到一起了,我还觉得他当初为何一心一意要去修道,指不定是真的因为什么人。”
吴磊继续吃桌上的点心,实在是不关心他们这些宫廷辛秘。哪天想不到来源了,在报刊上借用一个梗给他吐出去还得分分钟落一个杀头的结果。对小王爷的话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。
除了日常与吴磊调情说的,当然这是单方面的,吴磊对他的生活一概不知。
吴磊与王慕绫认识是最俗套的一种方式。
小王爷在楼里面醉酒,他把正在吃窝瓜的吴磊一把搂紧怀里,他抓着吴磊的手,深情地说,吴磊像是墙上的画里走出来的似的,大概是前世注定。
然后就是后来的纠缠。
楼下传来喧嚣的说话声,声音逐渐大了起来。吴磊往外面窗户底下看看,见到一拨崆峒派的弟子穿着蓝白条纹的衣服,在门口排成了一溜,旁边,天山、武当等大门派的高手也来了。
吴磊把碗筷放下来。
“吃完了,你先走吧。”
王慕翎眼睛皱了起来,里面的两朵桃花开始荡漾:“宝宝,我才刚来,我们都许久没见了。你让我亲一口。”
吴磊就用力推他:“等下次。”
他慢腾腾地起身,有些不满地往外面走去:“你每次都这么和我说,你是不是变心外面有人了。”
吴磊把门给阖上了,上锁。

世界安静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该账号已被折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