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花雪后【一】

雨衣:

新人来贺。(●°u°●)​ 」
看到有大大设定写手太太磊磊太萌啦!!内心的久久无法平静!
来一发古风版的小故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元历三年初三 第四十六期
《江湖周刊》 连载
《敢爱我吗,师父》第三百六十八回 桂花开了,你终于回来了
我与王俊凯十年未见。
我发现我至今最想念的,是他的身子。
又冷清又柔情。
他那带艳桃花似的眼睛已经红了,鼻子也是红的。
可怜兮兮的样子,像是随时会扑上来咬我一般。我终于受不住了,把他按在床榻上,他丰润的唇贴着我的胸口,双目嫣红。
我伏在他的脖子一侧说了一句话,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试着推开我,可我那双宽阔的手紧紧搂着王俊凯纤细的腰肢。
他嫣红的唇微张,喘息道:“你快些···。”我顺势而低头。
我想起新婚之时,萧薰儿曾说过,炎哥哥心里一直住着个人。
说这话时,她的眼神是温柔平和的。
我想她老早是明白的,明白这段孽缘,明白这场青云门的丑事,这场乱伦。
可此刻我没有功夫考虑这些,因为王俊凯在咬我的衣服,一双手也沿着我的身体慢慢滑动。
他嘶哑地唤着,清冷的眼睛媚眼如丝:“阿炎……嗯。”
我低吟一声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,渐渐动作起来。
………
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。

《江湖周刊》附页
回答读者来信:
一颗茶叶蛋好友:我所撰写的故事,你不信就不信。我没有什么好解释的。
僧人长发好友:很多事情,不是两个人的事情,我当然也想和小凯此生长相伴,一生一世,但是这俗世有太多的磨难。
峨眉小厨娘好友:我当然不是只爱小凯的肉体,肉体和精神是分不开的。
王俊凯师弟好友:我玷污你师兄王道长的名声?我哪里玷污了?我和他有着一段情的时候你都还没出生呢。想杀我?来呀,我萧炎未曾怕过谁!还有,先别给你武功天下第一的师兄看这些···我和他现在已经曾经沧海难为水了···

2
“磊哥,你快点写,写完就叫我,老板在催了。”
吴磊回头嘟囔一声:“好。”
搁下了笔,把腿从桌上放下去,摸了摸有些痛的额角,顺手拿起旁边的芝麻糕吃了一把。
最近下了几场雨,糕有些潮了,他心中有几分郁闷。

窗外冒出的几颗四季青。
过了一会儿,吴磊看着那叶子下被雨水冲散的泥土,一边慢悠悠地动嘴巴,一边构思着,下回要写些什么才好。

其实按照吴磊设置的剧情框架,萧炎和王俊凯这冰块互相折腾的也够了。现在是全书的高潮,也是两个人蜜里调油郎情妾意狼狈为奸的时候。
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读者老给吴磊写信念叨吴磊笔下的萧炎说到渣。
吴磊觉得,其实他们实在是误会萧炎了,对于修道界的一个天才奇男子而言,只有经历一次婚约,萧炎——也就是吴磊,才能发现真爱的可贵。这都是为以后对王俊凯敞开心扉铺垫的。

那问吴磊为什么不安排王俊凯成婚?
滚,他个大猪蹄子都结婚了,自己和他在一起做什么。
渣男!

托着腮正想得入神,吴磊嘴里渐渐尝出些咸涩的味道。
后知后觉地低头一看,发现手上的糕沾了几点墨水,原来是方才写鸳鸯戏水一幕的时候,情绪太过激动,嘴里衔了毛笔,以至于洒出了一大块墨迹。
王俊凯他果然是个磨人的妖精。
吴磊愤愤想。顿了顿,又开始下笔继续写后面的精彩河蟹。

3
吴磊,字萧炎。
是逍遥阁的头号招牌写手。
他的老板是百晓生,就是江湖上那个著名的百晓生。

吴磊觉得老板是个很厉害的老板,他创作的《江湖十大美男榜》,在武林同人中享誉甚好。
从世有谪仙苏远清到柔情庄主风桓,都是人间一等一的美男子。老板的描写,很客观让人信服。
特别是其中,他不在乎自己那肤浅的灵魂,只客观看他那尚可的皮相,皱着眉头,大笔一挥,把吴磊排在了第二。
名曰风流书生,人面如玉,骄若三月艳阳,吴磊。

自此以后,倒是真有不少不知事的小姑娘来百晓楼外面红着脸叫吴磊吴大哥,玉公子。
然后吴磊也是对着她们,微笑着摞一摞长期在阁里赶稿写作几天未洗的油腻长发,面如春风干净明朗。
其实说到这里,吴磊活到现在,也就在书里面翻云覆雨各种姿势,其实连人姑娘的小手也没摸过几把。
更不要说其他别的什么。
风流这个词,是真当的委屈。

吴磊觉得老板是个很有原则的老板,他一般很少有失去理智的时候。
只是老板最近看起来有些抑郁。
作为他这不开心的根源,吴磊自然是知道原因的。
只是他觉得自己很无辜。

其实他起初的想法很单纯,就是想在传统媒体衰落阁子里连续三个月亏本的情况下,扩大老牌报刊《江湖周刊》的销量,写一个江湖上鼎鼎大名的英雄的风流野史,来满足江湖路人蠢蠢欲动的八卦心。
比如那个有名的长了一张天仙脸的,青云门掌门王俊凯。
这厮从前就和他徒弟传闻是断袖。况且他听闻此人因为故人离世,自闭到不问俗世,也不在乎人看到找上来撕票。
于是吴磊就在阁楼中,这样洋洋洒洒地写了三百页多,内容复杂,情节离奇,三天之后自己颇为满意地交了上去。
作为一个权力颇大的主编稿,第二天就复刷了,发行了。

五天后,老板认真撇了眼周刊,惨白地抱着那碟子纸,突然拿着稿子瞪大眼睛来问吴磊怎么回事。
脸和见了鬼似的。
吴磊就拿出几张纸,在众多员工面前和老板生动分析了一下如今的形式和大众审美,以及他们《江湖周刊》的定位年龄和人群已经发生了改变。
老板一口气憋着,脸色还是发白,也没说话。
从那天起,就开始郁闷了。

吴磊觉得老板这人,外貌上确实有长处,肚子也不算小,皮肤也不大白净…委实心也要大一些。

老板这一郁闷,就郁闷了好多天。
八月十五赏月,吴磊和一众编稿堂的坐得离他最近,看着老板就捧着个豆沙月饼在那里看着江湖周刊长吁短叹。
周刊最上面那页,恰好是吴磊和王俊凯在朝廷天牢的恩爱河蟹。
老板沉默了良久,看到吴磊,突然挥舞着手臂冲上来问:“磊二,你这这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,是诚心弄死我是不是。”
还是附近的几个门客死死拽住他的胳臂。

如果老板不开心了怎么办?
老白小心翼翼问吴磊。
作为百晓楼最优秀的员工,吴磊和众员工在楼外的一家小茶棚里一边吃着阳春面,一边拍桌子道。
吴磊铿锵有力地回答,当然是多勤快一点写文,让老板多赚些。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该账号已被折叠 | Powered by LOFTER